Img 5443

演唱會遭會展退訂取消租場 黃耀明:欠市民解釋、為何被剝奪演出權利?

歌手黃耀明原定八月在香港會展舉行演唱會,並已交上訂金,但周四收到會展信件,信中提及無法繼續執行協議及提供場地,並退回訂金支票。黃耀明表示,會展管理層欠香港市民一個解釋,為甚麼熱愛香港的市民可以被剝奪為其他香港人演出的權利?

黃耀明周五晚(26日)在社交網站透露,自2021年12月「達明一派」在伊館演出後,他每月不停申請不同場地,希望爭取下一個面向觀眾的舞台。申請失敗再申請,這個場地不行,再試另一個,也就是這個時候,決定走出香港,在海外尋找舞台。

今年1月,他收到會展回覆,指成功申請可在八月開唱。「我們連忙交了支票,開展了籌備工作,並設計了奇特的舞台。」團隊想過設立搖滾區,會展也回覆過,觀眾不可站起來,不可有搖滾區。

然而本月25日,他再收到會展的信件和退回訂金的支票。信中,寫道「we are not in a position to proceed」,意指會展無法就演唱會,繼續執行協議和提供場地。黃耀明說:「他們沒有說理由,而其實我們都知道是甚麼理由。」

黃耀明張貼信件和被退回的支票。

他說,從收到會展批出檔期的通知,團隊每一位都知道隨時有機會被煞停,所以收到通知時,大家反應平靜,是一個不用塔羅牌都可以推算出來的結局。

但他仍然覺得:「會展的管理層還是欠香港市民大眾一個公開的解釋,為甚麼一個熱愛香港的市民可以被剝奪為其他香港人演出的權利。希望他們好好說這個故事,讓世界知道這個國際都市辦事有多公正多透明。」

他最後說,生活上還是要保持一種邊走邊唱心境,「不要停止相信,一張摺凳一部電腦都可以是我的舞台。」下一步可以怎樣?「給我們一點時間,吸一口氣,再唱下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