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9203.00 06 18 15.still011

知多一點點:租場訓練冰球一小時一萬元

港府表明,一旦港協暨奧委會落實暫停冰協的會員資格,將考慮削減對冰協的撥款資助,以作懲處。資助對冰球訓練有何影響?現時球員得到甚麼資助?其中一項開支,是場地租用。有受訪球員指出,平日租溜冰場一小時大約一萬元,目前由冰協支付。

在比賽前夕,港隊代表每星期都會訓練,但真正落冰球場的次數不會太多。除了因為大部分球員都有全職工作,難以夾期訓練外,租場費用也不少。以九龍一間溜冰場為例,就大約一小時一萬元,假日則會更貴。因此,球員一般選擇在平日晚上訓練。

場地供應上,本港目前有七個溜冰場,包括九龍灣「Mega Ice」、圓方「The Rink」、又一城「歡天雪地」、西九龍「飛龍冰上樂園」、太古城「冰上皇宮」、康城「LOHAS Rink」及愉景灣的溜冰場。

但有球員指出,不是每一個溜冰場,都適合冰球訓練,香港的溜冰場設計偏向給小朋友使用。他說,一個好的冰球場,視乎樓底高度是否足夠、有沒有假天花突出、圍欄和繩網高度是否足夠,因為訓練時很容易飛出冰球,若有假天花突出、四周圍欄太低,球員兼顧的因素就會更多,影響發揮。

相關報道:
冰球運動員開腔 請年假發燒發冷為港出賽:可能無乜人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