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9336.00 01 17 06.still004

港隊女子冰球凱旋返港 領隊眼泛淚光:最艱辛一年 冰協如有不足 望由管理層負責

香港女子冰球代表隊凱旋返港,步出機場禁區一刻,有球員媽媽激動大叫,有小孩上前送花,也有人高呼「香港隊好嘢!」領隊及其中五名球員下午抵港,領隊關婉儀眼泛淚光,指多年領隊經驗中,今年是最艱辛、最辛苦的一年。「冰協如果有不足的,我希望由我們冰協管理層自己負責,千萬不要影響運動員。」

左三起:王嫣然、蘇海翹、周雅詩、李雅婷、陳沛穎、關婉儀、簡揚傑

冰協主席:事件對全港運動員都有影響

冰協主席簡揚傑在機場接機,他指:「事情發生咁耐,我覺得是時候要降溫,如果係有人做錯,受罰係應該的。」他說:「很多人問,事情對運動員有冇影響?其實對全香港運動員都有影響,播國歌前一刻,他們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直至播出國歌,他們才放下心頭大石。」

領隊關婉儀抵港後眼泛淚光,指香港今年一共參加了三個世錦賽,在她多年領隊經驗中,今年是最艱辛、最辛苦的一年。「我們所有運動員無被covid打低,反而愈戰愈勇,佢哋好拼搏,病咗繼續打,不放棄。所以我哋攞到咁好成績,今年我哋攞到金銀銅牌,是前所未有的好成績,所以我好為佢哋驕傲。」

她提到,如果冰協有不足的,「我希望由我們冰協管理層自己負責,千千祈祈萬萬不好影響運動員。當然我希望交到一份報告,令政府及港協暨奧委會滿意。」

隊長李雅婷的丈夫帶同女兒,手持小區旗、自製小橫額,迎接他們的「Captain Mommy」。

球員:訓練不是一朝一夕看見成績

足足十年,香港參加冰球世錦賽足足十年,這是第一次有人、有傳媒接她們機,隊長李雅婷如此說。她的丈夫帶同女兒,手持小區旗、自製小橫額,迎接他們的「Captain Mommy」。李雅婷出戰香港對羅馬尼亞那場賽事,右肩受傷,也是今天返港後、見記者後,再到醫院掃描。

因為風波才得到關注、有人接機,會感到心酸嗎?隊友陳沛穎坦言,整體香港運動員長期都未必得到很多關注,正如現在有香港的三項鐵人、排球運動員為港出賽,但大家也未必會知道。她覺得,大家可根據個人喜好,支持心中所屬的運動,「可能因為其他事情令我們的比賽得到關注,但我認為不應抹殺我們,今次好成績也很值得高興。」

她希望政府重新考慮,調撥更多資助給冰球運動員,尤其是女子組。她覺得,訓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見成績,「之前我們有五年發展計劃,現在計劃完了,我們又有成績,希望可以投放資源,不論陸上或冰上訓練對我們都有很大幫助。」

港府及港協暨奧委會在香港女子冰球隊贏得分組賽金牌後,發聲明道賀,並指「政府多年來一直推出措施支持香港體育發展,推動精英化。」不過,港府在2018年推行的「隊際運動項目五年發展計劃」,原本冰球運動被納入其中,五年過後,今年一月一日開始,冰球運動員再無資助。

冰協提供圖片
冰協提供圖片
冰協提供圖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