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

天主教香港教區:極度關注陳日君安全 促警方司法機關以公義原則處理

天主教香港教區表示,極度關注陳日君樞機的情況及安全,熱切地為樞機祈禱。教區指,一向支持奉公守法的處事原則,相信基本法會繼續維護宗教自由,促請香港警方和司法機關能以合乎情理及公義原則來處理陳樞機事件。

聲明最後說,作為基督徒,深信「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已停止運作的「612人道支援基金」,多名信託人被捕,包括前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客席副教授周二晚在機場離港時被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大律師吳靄儀、歌手何韻詩則在周三被捕,被指涉嫌「勾結外國勢力」,並加控未為「612基金」社團註冊,眾人須交出旅遊證件。

其中歌手何韻詩周三晚約11時50分在西區警署獲釋,沒有發言,上車離開,有人叫「阿菇加油」,她點頭回應。剛45歲生日的她,前一日還說:「慶幸都仲無穿無爛行得走得」,祝願善良的人們能夠做到自己最想做的事。

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旨在為受傷及被捕人士提供醫療、精神、法律等人道支援,去年9月停運。基金信託人包括陳日君、吳靄儀、許寶強、歌手何韻詩,以及正身在獄中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

去年宣布停運的記者會上,吳靄儀當時說過:「被逼停運令人深切遺憾,然而能走這麼遠,已是香港人創造的歷史奇跡,足以自豪。爭取公平公義及每個人在法律下應享有的人權和自由,永遠是香港民間社會的希望和目標。」

發表迴響